专题稿件

关注“舌尖上安全” 湖州万家餐饮单位掀起“厨房革命”

发布时间:2019-02-21 06:30:00 来源: 湖州晚报 祝原、施妍

  (原标题:万家餐饮单位掀起“厨房革命”)

  记者日前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三服务”部署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打造通办改革湖州品牌为目标,以通办事项全覆盖为基础,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梳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确保国家层面改革事项100%纳入通办范畴。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也就是百姓口中所说的“一日结”。

  据介绍,随着湖州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加速,湖州今年将全面落实14类取消发证、3类转强制认证的改革任务,持续压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其中“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事项整体纳入全市大数据共享系统,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2天内。

  对许多企业关注的企业“注销难”问题,今年湖州将全面推开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试点,推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和简易注销通办改革试点。

  在推进小微企业质效提升方面,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今年培育一批精品小微园区,打造一批特色众创空间,发展一批楼宇经济,扶持一批科技型行业领军小微企业,全年新设小微企业12000家以上、新增个转企1000家以上。

  同时,推动墙体材料、动力电池等产业20家左右重点骨干企业的产品通过绿色产品认证,鼓励首批通过认证企业加贴绿色产品标识,争取在长三角区域建立绿色产品采信运用和推广机制。全面落实降费减负措施,力争为企业减负一亿元以上。大力推进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建设。

  在强化知识产权支撑方面,湖州将大力推进新一轮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全年力争专利申请量达到2500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占比超过40%以上,专利授权总量达到1500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2000件。

  对百姓关注的“舌尖上的安全”问题,湖州今年将全域推进“厨房革命”,让百姓“吃”得放心。到2019年底,全市10000家餐饮单位(含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和小微餐饮)达到“厨房革命”建设标准。

  百姓“吃”得放心,更要“用”得放心。今年,市市场监管部门计划开展“万企质量素质提升、千企先进管理孵化、百会行业质量共治”活动。全年计划新增“品字标”标准30项、“品字标”企业25家、注册商标5000件、省级商标品牌基地1个,新增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100家以上。

  在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方面,力争让百姓“买”得放心。进一步打响“乡村放心消费”湖州品牌,着力打造放心消费示范乡镇20个、示范村100个。深化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做好新一轮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创建城乡放心农贸市场20家,打造市区十大特色农贸市场。

  此外,在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湖州也制定了相关计划和目标。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