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领衔督办共性问题!湖州32位市领导联系96家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2-19 19:10:57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如何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月19日,在湖州市召开的“三服务”工作例会上,该市明确提出市、区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示范联系企业,建立市领导联系乡镇(街道)、村 (社区)、企业、项目、人才等“十联”制度,深入企业调研,认真听取企业意见,领衔督办一批共性问题。

  通讯员 唐琪新 摄

  同时,该市还将全面开展“问难帮困稳增长”服务企业活动,及时发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提高解决效率。

  据悉,该市通过“四联四助”,帮助解决各项困难问题。即联企业、助发展,深入了解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农业等各类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等,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困难;联项目、助推进,实地走访项目建设现场,及时梳理和解决工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联人才、助创新,及时了解掌握各类高端人才及新生代企业家的需求,针对性开展贴心服务;联平台、助提升,对接工业强镇、小微企业园、特色小镇等工业平台,加强平台配套设施建设,为平台内企业提供全面的公共服务。

  其中,32位市领导重点联系“金象金牛”、“隐形冠军”、重点科技型企业等96家领军企业,以及重点工业、服务业等“大好高”项目。通过现场办公、走访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针对性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和人才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级部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全面开展进企业、平台、村(社区)联系服务活动,动态掌握生产经营情况,听取诉求反映,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项目审批、要素保障、外贸出口、生产成本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区县服务企业将实现“全覆盖”。

  此外,还将建立问题交办解决机制。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即协调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按不同类型进行分类上报,由市“三服务”活动办分类交办。对职责边界不够清晰,需要跨部门解决的问题,交由各领域工作专班协调解决。

  通讯员 唐琪新 摄

  当天会上,“湖州365”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该微信公众号作为湖州市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官方平台,将及时发布“三服务”活动权威资讯,是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的专门渠道。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