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元宵共喜乐 看湖州人如何闹元宵轧闹猛

发布时间:2019-02-17 18:14:5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通讯员 顾宇雯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二月春风来,元宵共喜乐。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节日,这几天,湖州各地热闹的元宵活动已陆续开始,猜灯谜、舞狮龙、逛流光溢彩的灯会……大家趁着周末闹元宵轧闹猛!

  通讯员 项飞 摄

  今天下午,位于太湖旅游度假区的湖州影视城举行了“非遗情满南太湖,趣味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现场,观众们猜谜兴致很高,大家仔细阅读谜面,对照说明提示找答案,辑里湖丝、长兴旱船、防风传说、湖州羽毛扇……谜底被大家一一破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讯员 项飞 摄

  猜谜间隙,观众们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欣赏着节目。京歌《龙抬头》、舞蹈《我用湖笔画你》、《变脸》等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通讯员 项飞 摄

  今天,第十九届浙北乾龙灯会也在德清县乾元镇热闹举行。省级非遗传承人乾元镇舞龙队队长童宝松和台湾同乡会会长童浩泽带领各自的队伍同场竞技互动,共同祈福两岸百姓美好生活。

  通讯员 蔡俊 摄

  通讯员 蔡俊 摄

  接下来还有哪些精彩纷呈的元宵活动?小编都把你搜罗来了!

  “太湖之光”南太湖国际灯展

  对在湖州过新年的人来说,到太湖边看灯展可以说是传统项目。“太湖之光”南太湖彩灯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目前第四届灯展已经亮灯,比往届更加炫目。

  湖州日报记者 张剑 摄

  今年的新年主题彩灯与以往相比,形态上由“传统”转向“时尚”,引进了国外著名灯展最新作品,在彩灯的外观、技术、材质上有所创新,更多显现时尚、浪漫元素;由“静态”转向“动态”,首次引入水幕秀(水幕喷雾)表演灯组,给人新颖、震撼的视觉效果。灯展让整个南太湖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太湖之光”灯组,犹如梦幻世界的大门,向你打开。项飞 摄

  “最美南太湖”灯组,优美的莲花以新颖的造型呈现,上面一轮圆月升起,唯美的画面令人流连忘返。庄新民 摄

  时间:2月3日至4月底。

  地点:太湖旅游度假区月亮广场和渔人码头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元宵节当天太湖路(鸭梅港至滨湖大道路段)以东、滨湖大道(梅洲路至弁山大道路段)以北的范围为禁止停车区域,该区域内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已全覆盖,路边临时停车也会被抓拍记录。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将被拖移,请广大车主按规定停放,上下客请至停车场内部临时停车。

  度假区停车场分布信息

  衣裳街传统戏曲闹元宵

  越剧爱好者们将为市民带来一场经典的越剧折纸戏专场,演出曲目有《红楼梦》唱段“想当初”、《梁祝·回十八》《白蛇传·断桥》《龙凤锁·借红灯》等。整个活动大概持续90分钟。对戏曲感兴趣的朋友不容错过。

  时间: 2月19日13:30

  地点:衣裳街古戏台

  主办单位:湖州市文化馆、湖州市非遗保护中心

  探秘梅园 寻找龙之梦之春

  唯有梅花报春早。太湖龙之梦乐园万株梅花即将绽放,这是龙之梦乐园最先与游客见面的游乐项目,预示着龙之梦之春也即将到来。元宵节期间,市民可以探秘龙之梦梅园,在这里寻访春的气息。

  届时,这里还有中外演员共同上演的新春大戏。

  时间:2月12日至3月10日

  地点:太湖龙之梦乐园

  除了热闹的舞龙巡街,德清县乾元镇还有精彩的主题灯展和独具当地特色的文艺展演等着你。

  德清乾元镇乡恋里弄·主题灯展 

  活动时间:2月1日至2日22日(腊月廿七至正月十八);

  活动内容 :氛围灯、主题灯及自制灯展示;氛围灯布展路段 :直街、南街、务前街、县街、广场路、丁家弄(县桥河滨段);

  主题灯布展点位 :城河休闲广场、余不弄;自制灯布展点位 :城河休闲广场、谈家弄、余不弄、孔庙广场。

  德清乾元镇风情里弄·文艺展演

  活动时间:2月14日(正月初十)-2月19日(正月十五);

  活动地点:镇文化中心(人民大会堂)、城河广场、溪街古戏台;

  表演单位:清溪越剧团、乾馨艺术团、为群越剧团。

  南浔菱湖古街“菱湖镇元宵灯谜会及传统手工鱼灯展” 

  活动时间:传统彩灯展猜灯谜活动时间为2月17日18:00——20:00,传统彩灯展将延续至18日、19日18:00——20:00。

  活动地点:菱湖古街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