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致以崇高敬意!” 新年伊始国务院为何给德清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02-15 19:39:31 来源: 德清发布

  原标题:国务院给德清发来感谢信

  近日,德清县政府收到一封来自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的感谢信。

  感谢信

  2018年以来,德清县深入推进以县域医共体为抓手、以三医联动为引擎的县域综合医改,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地区,出台了全省首个医共体地方标准规范,省、市领导先后7次批示该县医改工作。

  德清县被国务院表彰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地区。

  下面就来看看,德清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加强三医联动

  实行医保、医疗、医药由一名县领导分管,运作全国县域首个医疗保障办公室。

加强合作

  加强与邵逸夫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浙大附属儿童医院合作,成立胸痛、卒中、创伤、日间手术、儿科诊疗、新生儿诊疗等中心,提升县域专科、大病和急诊救治水平。

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实行集团医保总额预算下的门诊按人头、住院按病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促使集团主动控费,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健康管理。

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开展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降低虚高药价2418万元,适当提高诊疗费、护理费,并对415个药品进行再次议价。

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实施以医保基金流向和医疗技术指标为导向的集团运行绩效评价考核,制定集团院长年薪制和集团工资总额制,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德清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得到提升。2018年,德清县人民医院三四类(高难度)手术占比33.88%,心肌梗塞等很多疾病不用再往杭州赶。洛舍镇等卫生院病床从无到有,5家乡镇卫生院恢复或新开展了一二类手术,百姓对卫生院的医疗水平更加信任。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