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记者暗访丨上班首日 吴兴龙泉街道办事效率高但有人闲聊

发布时间:2019-02-12 09:24: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陆乐 何双伶

  上午8时至9时30分

  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陆乐 何双伶)上午8时整,记者来到湖州市吴兴区龙泉街道办事处,门口挂着红灯笼,玻璃门贴着“福”字。规定上班时间是8时30分,8时刚过,车辆陆续驶入大院,院子里渐渐热闹起来。人们互道“新年好”,陆续擦拭桌子、整理资料。

  记者注意到,禁毒办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到岗后,一手拿牛奶、一手拿早点,边吃边聊天。此外,其他窗口还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在吃东西。记者看到,此时已经是8时40分,但陆续还有人拎着粽子等早餐来上班。

  记者到窗口咨询征兵工作时,对方告知:“去里间办公室咨询。”记者推开里间的办公室,空调开着,里面空无一人。

  记者刚走开没两步,听到这间办公室隔壁的厕所传来“斗地主”的声音。不一会,一名身着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从厕所走出,低头玩手机游戏,一路慢慢走到大厅办公区域。记者上前询问时,他的手机还停留在游戏页面。

  “他来了!”窗口人员提醒记者,负责征兵的同志到了。一名张姓工作人员称自己刚在开会,接着打开全国征兵网管理平台边操作边询问。因为有些政策疑问他一时解答不了,他热情地留下工作手机号给记者,并表示过两天区里要开征兵工作会议,他会帮忙问一下,边说边在纸上记录。

  9时14分,刚才在吃早饭的禁毒办窗口那位工作人员和另一位工作人员,在大厅门口抽烟、聊天。

  9时27分,记者在服务大厅看到,一位身着白色毛衣的短发女工作人员,抱着热水袋和窗口工作人员闲聊了几分钟。

  记者在现场观察的1小时30分钟内,看到大多数时候工作人员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有两名市民过来办事,一位是办健康证,另一位办理面包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他们在两三分钟内就办好了事。记者询问其中办证市民吴俊凯,他表示,自己是来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这里服务态度挺好的。”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