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降雨一波接一波 气温波浪式起伏 接下去半个月都有雨

发布时间:2019-02-11 16:46: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在经历了春节假期后半段的阴雨天气后,今天雨止,这对于早起上班的小伙伴来说,也算是一份不错的开工礼物。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未来几天天气如何呢?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接下来近半个月时间里,阴雨天气仍将是湖城天气舞台上的主旋律。

  “本周阴雨仍将持续,降雨是一波接着一波。”湖州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黄琳玲介绍,一波雨水还没完全结束,又有一波新的雨水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据了解,明天开始,就有一波新的降水到达,小到中雨。2月13日开始,受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又将开启新一轮降水,到15日之前都是阴有时有雨的天气。16日,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州又是阴有雨或雨夹雪的天气。2月17日雨水可能会暂时歇上一天,但是从2月18日开始至20日,又将是一个连续阴雨过程。

  随着降雨一个接一个地来,气温也如坐上了过山车一般,呈波浪式起起伏伏。

  相对大年初二的温暖如春,这几天的湿冷让大家冷得有点受不了,连续几天白天最高气温都只有3℃上下。

  “今年1月份以来,湖州的气温一直是比常年偏高,但是2月8日至11日4天时间里,湖州的平均气温只有2℃左右,比常年低了3℃。”黄琳玲介绍,从明天开始,随着暖湿气流的增强,气温将会踏上回升之路。但是没有了太阳这个好兄弟的助力,这个“回升之路”注定是坎坷又缓慢的。预计最高气温会回到10℃左右,最低气温也将升至6℃左右。

  从15号开始,在新一波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回升之路”也正式宣告结束,并迎来新一轮降温,山区甚至还会下雪。

  具体天气预报:

  2月11日(星期一):阴天,局部有小雨,1℃~4℃,偏北风3级。

  2月12日(星期二):阴有小到中雨,2℃~9℃,偏东风3级。

  2月13日(星期三):阴转雨,6℃~10℃,东北风3~4级。

  2月14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雨,6℃~9℃,偏东风3级。

  2月15日(星期五):阴转雨,6℃~8℃,偏北风3级。

  2月16日(星期六):阴有雨或雨夹雪,1℃~4℃,偏北风3~4级。

  2月17日(星期日):阴,1℃~4℃,东北风3~4级。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