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赞!因为这项工作做得好 湖州三个县齐齐被省里表扬

发布时间:2019-02-11 06:51:00 来源: 湖州发布

(原标题:湖州3县均被省里表扬!)

近日,浙江通报表扬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先进县,建德市等46个县(市、区)成为“2018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优胜县(市、区)”。其中湖州长兴县、德清县、安吉县被表扬!


截至去年底,湖州精准分类模式走进23.45万户家庭(中心城市14.91万户、三县8.54万户)。完成省“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试点小区10个、商业街区10条,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5个。

湖州这三个县是如何出色完成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它们各使出了啥招式?

长兴县

2016年,长兴县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只用了一年时间,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园区)全面实现了村民自主垃圾分类。目前,全县17个乡镇均已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现对农村生活垃圾的全区域、全流程管控。

德清县

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促进农村环境有效改善,从2014年开始,德清便率先在阜溪街道五四村和钟管镇青墩村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并取得较好效果。随后,根据该县农村人口分布、生活垃圾产量及东西部地理特点,分别建设多座小型生态资源化利用站和大型生态资源化处理中心,并聘用厨余垃圾收集员169名。2018年6月,德清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百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区、市),在农村垃圾分类概念和资源化利用率方面,得到了国家住建部的肯定。

安吉县

2016年,天荒坪镇余村村和上墅乡率先试点,实行“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各村不在公共场所和马路上设垃圾桶,收集过程中必须达到垃圾不暴露、转运不落地、沿途不渗漏等要求。作为省垃圾分类先行区,安吉县不仅夺得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称号,《安吉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还被编入《中国宜居城市规划建设概览》,作为先进做法在全国推广。

(原标题《湖州3县均被省里表扬!》。编辑王艺潼)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