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发放基本生活价格补贴 符合条件的快去领“红包”

发布时间:2019-02-02 06:49:00 来源: 湖州晚报 施妍

  (原标题:湖州发放基本生活价格补贴 符合条件的人快去领“红包”)

  春节来临之际,湖州再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补贴机制,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补贴。

  记者从该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9月、10月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州为2018年9月、10月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47元/人、44元/人,这一举措惠及市区失业人员7239人次,合计发放补贴金额329508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失业保险金领金人员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作用,当全省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或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根据我省出台的《关于完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机制的通知》,启动失业保险价格补贴机制。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监测, 2018 年 9 月、 10 月我省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分别为3.2%、 3.0%,达到价格补贴机制启动条件。此次为相关领金人员发放基本生活价格补贴,是湖州继2018年2月之后,再次发放该项补贴。


标签: 价格补贴;湖州;生活;涨幅;失业保险金人员;低收入居民;红包;生活费用;困难群众;价格指数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