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登上国家级舞台!这部话剧讲述湖州一个小镇故事

发布时间:2019-01-31 11:58:54 来源: 杭州日报 张骥鸿

  (原标题:德清:《小镇琴声》 首演国家话剧院)

  琴声悠悠,笑声不断。日前,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浙江省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出品的话剧《小镇琴声》,在国家话剧院进行首演。这是一部具有浪漫喜感的戏剧,它讲述在江南传统的农业小镇里,一群农民白手起家造钢琴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131085530.jpg

通讯员 王正 摄

  《小镇琴声》取材自德清农民的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再创作。全剧通过老年阿德和青年阿德的交叉对话,还原一个极具个性的乡村木匠带领一群农民,满怀梦想白手起家造钢琴,建成闻名国内外的钢琴小镇的奋斗历程的故事。

  该剧酝酿于2016年,主创人员多次前往德清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活动,先后参观十里琴廊、三家钢琴厂、下渚湖湿地,与民营企业家、工人、农民深入访谈。由此,《小镇琴声》应运而生。

标签: 小镇;国家话剧;小镇琴声;琴声;首演;钢琴;农民;故事;浙江省德清县;民营企业家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