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快递要停了?各大公司回应:春节不打烊 配送时效或延长

发布时间:2019-01-30 17:26:33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原标题:快递企业陆续进入“春节模式” 收寄、配送时效或延长)

  最近,一则“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引发了部分消费者的疑虑。

  记者咨询湖州市邮政部门了解到,此前“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网络消息均是假消息,为了给春节期间存在寄送需求的消费者提供服务,主流快递公司春节不停运,只是会在本周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收寄、配送时效会比平时有所延长,2月10日春节长假结束前后恢复正常。

  从快递企业近期发布的春节运营公告来看,中通、圆通、韵达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全年无休”理念,提供不间断的快递服务,安排好揽收派送及售前售后各项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从2月1日到2月10日,是百世快递全网的“春节模式”;德邦的“春节模式”将从2月1日持续到至2月12日;申通的“春节模式”将从2月4日开启,持续到2月10日。

  邮政EMS则表示,春节期间各类业务正常收寄,用户可通过微信服务号、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官网等渠道,自助提交上门揽收需求,或拨打11183客服电话预约服务。但对于即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有所延长,部分区域EMS标准快递每件加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

  此外,顺丰速运春节期间正常营业,24小时值班和轮班,保障快件存放安全和有足够的人员承接客户的收发件需求。但由于长假期间运输资源调配有限,部分业务将暂停收件:即日起至2月10日停收“即日达”快件,2月11日恢复;走航空的“次晨达”快件,即日起至2月19日停收,2月20日恢复;走干线的“次晨达”,2月1日至2月10日停收,2月11日恢复;一些偏远流向的特惠业务也将在2月1日至2月7日停收,2月8日恢复。另外,除夕至正月初六,将对主要流向的快件收取50公斤以下10元/每票、50公斤以上50元/每票的节假日服务费,以保障时效。

  采访中,大部分企业均表示,春节期间因运力资源有限,加上成本因素、天气因素,快件时效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快递费用也会有所调整。

标签: 春节;春节模式;快递企业;快递;快件;时效;停运;服务费;次晨达;恢复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