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平均3人就有一辆私家车!湖州机动车保有量破1000000辆

发布时间:2019-01-29 10:40: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潘力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潘力)近日,记者从湖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截止到2018年底,湖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03.7万辆,同比增长3.89%。其中私家汽车保有量81.64万辆,同比净增8.26万辆,增长11.26%。按照湖州市目前266万的户籍人口来算,差不多平均每三人就有一辆私家车。

W020190129349912360349.jpg

资料图

  分区域看,湖州市本级共保有机动车504440辆;三县中长兴县机动车保有量最多,共有194032辆,德清县为171585辆,安吉县有166944辆。

  这么多的车,湖州的道路拥堵情况又如何?近日,百度地图、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湖州连续4个季度在全国百城交通拥堵指数排名中被列为最畅通城市。

  依托大数据运用,湖州对二环北路周边44个信号灯路口配时方案进行优化,编制完成《龙之梦乐园项目周边交通组织控制协调规划与方案》。建立交通、建设项目集体审查工作机制,提前介入项目交通组织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从源头上防止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同时,坚持全警全员勤务机制,高峰期间把所有警力摆在路面,切实加强对省考31个重点路口和51条重点路段的现场管控,大力优化路面勤务。去年,湖州中心城区早高峰平均车速达34.5公里/小时,提升11%;晚高峰平均车速达34.1公里/小时,提升6%。

  此外,去年全市交警部门扎实推进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拉网式、滚动式、抄底式排查治理道路隐患。全年共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15处,13处省市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部提前治理到位。全市全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65起,死亡人数相比2017年减少12人,同比下降4.23%。

标签: 湖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交警部门;汽车保有量;户籍人口;排查;潘力;朱彦;浙江;安全隐患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