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日大寒 一年里最后一个节气来了 降温放晴准备过年

发布时间:2019-01-20 15:43:38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朱彦超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徐坊 朱彦超)今天是农历腊月十五,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民谚有云:“小寒大寒,冷成一团”,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今天小编一早出门,虽然体感偏冷,但是瞧见了那透过云层露出的一抹淡淡阳光,这点冷真不算什么事儿了!

  小编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起,随着一波弱冷空气的影响,湖城暂时告别阴雨连绵的日子,晴好天气将持续上线,下周几乎天天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气温方面,早晨的最低气温会比较低,基本在0℃上下徘徊,早晚需注意防寒保暖。不过有阳光的天气里,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以上。

  按照传统,每到大寒,人们便开始忙着除旧布新、腌制年肴,准备年货,迎接春节的到来。看来“买汏烧”们可以趁着好天气抓紧洗洗晒晒,迎接春节啦!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

  1月22日(周二):晴天,-2℃~11℃,偏西风3级;    

  1月23日(周三):晴到少云,-1℃~12℃,偏东风2~3级;    

  1月24日(周四):晴转多云,0℃~13℃,偏东风2~3级;    

  1月25日(周五):阴转多云,2℃~9℃,偏北风3~4级;    

  1月26日(周六):多云到晴,3℃~7℃,东北风3级。   

  (综合湖州天气网)

标签: 大寒;连续晴好;天气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