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电力“零点消缺” 确保中心商圈安全用电

发布时间:2019-01-19 14:39: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东东)1月19日凌晨零点,湖州中心城区的街道已渐归夜的宁静,寒风“驱散”过往的行人,只有十字路口的信号灯一闪一闪眨着眼睛。此时,观凤大厦地下室的开关站里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的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开展零点行动,消除开关站观凤K5开关的缺陷,确保中心商圈放心用电。

  “大寒”将至,又临近农历年关,连日来,为确保配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对湖州城区所有开关站进行局放测试、红外成像检测,共巡检217座开关站4777台开关。在巡检中,检查人员发现发现观凤开关站观凤K5开关工作异常,如果不消除缺陷,一旦故障停电,包括妇幼保健院、银泰商厦、浙北购物、衣裳街在内的湖城最中心繁华地段的正常用电可能受影响。

  “这块区域是湖州最繁华的商贸区,白天检修,对周边的商家,包括医院都带来很大的不方便,所以我们这次采取零点检修的方式,把被动抢修变为主动消缺,让老百姓用好电。”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滨湖供电所所长王建锋马上协同高压班组商讨工作细节、检修工作中有可能出现的隐患和社会影响,制定检修方案。

  确定工作方案后,滨湖供电所生产所长傅利祥牵头提前对检修涉及停电的大商业用户进行工作协商。在经过前期的两天准备后,19日凌晨0点0分,作业人员借助应急灯的照射,有条不紊进行停电、验电、接地等操作。在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后,分秒必争地更换老化、损坏的设备,消除隐患。经过90多分钟紧张有序的工作,缺陷终于处理完毕。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