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购买的年货不放心?湖州市市监局免费为市民检测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8:16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王艺潼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朱彦超)年关将近,年货食品的安全问题成了老百姓关注的焦点。这里小编要带给大家一个好消息!为了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今年首次推出“放心年货•免费检”活动,届时市民可以将市场上购买的年货,送至指定地点进行免费检测。

  市民如果对购买的年货产品不放心,可以将年货样品送到指定地点,登记相关信息,然后等待检测结果即可。本次检测活动将重点围绕食品添加剂滥用、农兽药残留超限、重金属过量、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的实验室检测确证。

  检测结果出炉后,市监局会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市民。同时,将检出的不合格产品移交湖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作为案源线索,积极主动介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免费检测时间

  2019年1月18日至1月24日,为期一周。

       检测反馈时间

  反馈时间:1月18日至1月30日

       免费检测品种及项目

  除了上述表格中提到的年货种类,如果老百姓还有其他食品检测的需要,市监局也会一并接收。

       检测地点

  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湖州市蜀山路1899号)

  此外,小编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送检,市监局还在在市区增设了两个受理点,浙北超市红旗路店快检技术联络站湖州品惠农超新华路店快检技术联络站,联系和咨询电话:0572-2750808、0572-2750676。

       注意事项

  受检测资源限制,每人送检批次不得超过2批。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