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干部进农村学校解难题 让农村娃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发布时间:2019-01-18 18: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秦校长,你们要在义皋校区增设六年级的事,区教育局已经研究同意啦!”1月14日上午,吴兴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邵慧芳一上班就来到太湖小学,第一时间将区领导在“三服务”活动中协调、解决问题的好消息告诉了该校副校长秦荣翔。

W020190114746276760758.jpg

吴兴区教育局、太湖小学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商讨对策。

紧邻太湖南岸的太湖小学有幻溇和义皋两个校区,其中幻溇校区是本部,而义皋校区只有一至五年级共5个班。从2006年开始,学校把义皋校区的六年级学生并到幻溇校区,虽然统一管理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但孩子们上学的路程也远了很多。

“冬天太湖的风可大了,孩子坐电瓶车到学校少说也要半个钟头,脸都被冻得通红。”织里镇伍浦村村民蒋发枝每天6点半就要骑电瓶车送六年级的孙子去幻溇校区上学,看着孩子受冻,她心里说不出的心疼,找村干部说了好几次,“希望义皋校区也能办个六年级。”前两天,吴兴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宁云来到伍浦村开展“三服务”活动,村党总支书记卢云旗就把这事跟领导说了。

“教学质量要抓,孩子们的实际困难也要解决!”宁云当场表了态,随后与区教育局、太湖小学等进行了对接,相关单位马上开始研究解决方案。

14日上午,太湖小学义皋校区二楼的会议室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对策。虽然区教育局同意了办班,但还有些实际困难需要解决。“家长们其实也挺矛盾,一方面想让孩子回到义皋校区上学,离家近;另一方面也看中幻溇校区的师资力量。”秦荣翔说。对此,邵慧芳给出了区教育局的方案:下学年开始,从幻溇校区挑选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师到义皋带六年级,同时与义皋的青年教师结对,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此外,区教育局研训中心还会将这里的六年级作为“小班化教学”的试点来抓,定期派老师来指导。

秦荣翔对这个方案举双手赞成,他高兴地说:“区领导开展‘三服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也给我们这所乡村小学提升教学质量创造了机会,我要点一个大大的赞!”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