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湖州迎来2019年第一缕阳光 周末洗晒还来得及吗

发布时间:2019-01-12 21:15:2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孟琳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孟琳)今年太阳公公年假休的有点长,入冬之后,天空就像破了个洞似的,天天漏水、日日滴答。面对“超长待机”的阴雨寡照天气,湖州的小伙伴们表示“都快不记得太阳长什么样啦!”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1月11日,一段由@浙江天气出品的短视频在抖音上迅速走红。浙江省气象台的“专家”们,对着天,对着地,对着浙江省气象台的招牌“发誓”:这个周末,浙江大部分地区能见到太阳!而且,拍着胸脯保证,不出太阳,直播砸招牌!!不少网友纷纷调侃道,“太阳都见过,气象台直播砸招牌还真没见过。”

  据悉,进入2019年以来,目前湖州累计日照为0。同样想念太阳公公的,还有家里阳台上挂得满满当当的湿衣服。有人甚至吐槽称:“去年洗的衣服到今年还没干! ”

  好在,今天中午,湖州的小伙伴终于见到了2019年的第一缕阳光。

  今天湖州市区的最低气温为5.1℃,下午市区的最高气温回升到8.2℃左右。本应天寒地冻的三九时节,能有这样相对舒适的体感,还是比较难得的。

  图片由网友“mr.Z”提供

  但是,今天只是“一米阳光”,没多久天又变成阴沉沉的。湖州气象台解释,是因为今天湖州地区云层较厚。

  周末难得看见阳光,明天洗晒还来及吗?

  据预测,明天湖城还是以多云为主,14日白天多云到阴;14日夜里起又将转雨,15日到16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小雨转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雪;17日到18日天气转好,但早晨气温将下降到-1℃到-3℃。提醒大家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1月13日(周日):多云到阴,3~8℃,西北风2~3级;

  1月14日(周一):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小雨,3~11℃,偏东风3级;

  1月15日(周二):阴有小雨,山区雨夹雪或雪,4~6℃,东北风3~4级;

  1月16日(周三):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雪,2~4℃,偏北风4级;

  1月17日(周四):多云到晴,-1~7℃,偏东风2~3级。

  (综合湖州气象)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