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茶园建设标准

发布时间:2019-01-03 07:01:0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原标题:我市发布国内首个生态茶园标准)

  日前,由湖州农业部门起草的湖州市地方标准《生态茶园建设与管理技术规范》,由湖州质监部门发布,这是我国首个生态茶园建设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生态茶园的定义、园地建设、生态建设、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等内容,适用于以建设生态型茶园为目标的茶叶生产基地。多年来,湖州市农业部门一直重视茶园生态建设,实施茶产业绿色发展等技术指导意见,提出茶山规划要考虑生态,要求山顶、山脚要留树木或竹子,茶山道路两旁要有树。 2018年初,将生态茶园作为重点工作,列入对区县考核指标之一,当年完成市级5万生态茶园建设任务。以生态茶园、美丽茶山、品质茶叶建设为目标,湖州茶产业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上月19日,2018年度浙江省种植业“五园创建”省级示范基地公布,湖州安吉龙王山茶叶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和浙江德清县双丰茶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悉,全国首个生态茶园建设标准的出台,对于湖州建设生态茶园、提升茶叶品质将有指导借鉴意义,同时也为向全国茶叶主产区推广生态茶园的湖州模式提供了技术支持。



标签: 生态茶园;湖州;农业部门;茶产业;湖州市;安吉;发布;茶叶;茶叶生产基地;茶叶主产区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