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第九届游子文化节开幕 33个项目签约落户

发布时间:2018-12-29 17:40: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12月29日,2018德清县第九届游子文化节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游子文化节围绕“游子心·浙(德)商情”主题,来自各地的300多位德商、乡贤齐聚德清,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29171308.jpg

游子文化节项目签约现场。

德清是孟郊故里,“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游子文化节在当地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游子经济”品牌效应逐年凸显。当天,共有33个项目签约落户德清,总投资额达328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智能智造、地理信息、智慧农业等领域。其中,包括总投资160亿元的德清智能生态城开发运营合作项目、总投资52.7亿元的精功通航总部基地项目、清华-德清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等。

浙江大学德清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也在开幕式上揭牌。此外,特康本码科创中心、物产中大德清线缆智慧产业园、中南高科·运河智谷等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额达278.9亿元。

作为此次游子文化节的重要子活动,12月27日,“长三角一体化”德清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会上,“德清长三角(上海)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揭牌,该县将通过该中心与上海开展政策研究、协调政府支持,推进部门协作、产业迁移、企业投资等各个层面的对接合作。

据悉,游子文化节期间,还有德清国际竹海马拉松比赛、欢乐德清游——“杭州市民公园”开游仪式及非遗展演等系列子活动。这些活动将从经济、文化、生态、人文等诸多方面,展示德清的新发展、新面貌。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