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国首个!湖州发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8-12-29 16:52: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12月29日,湖州发布《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地方标准。据悉,这是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首个地方标准,包含总体要求、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人居环境和文明创建五个部分共100项内容。该标准由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计量大学共同起草,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

W020181229544823726592.jpg

通讯员 许旭 摄

据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规范》由湖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提炼而成,对支撑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明确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按照“生态引领、全域创建、乡风文明、文化兴盛、和谐发展”的要求,从当前湖州农村精神文明发展经验中吸纳总结,提出了具体的规范措施。同时,该标准涵盖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的方向,实现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由局部到全面、综合到精细的转变,为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的目标奠定基础。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地方标准的发布,明确了农村精神文明为什么要建设,谁来建设,建设什么,怎样建设,为每个村如何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指导,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将在实践推广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提升标准规范,更好地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累经验、作出示范、提供样板。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