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元旦假期要下雪!这周的冷空气有点猛

发布时间:2018-12-24 16:49:07 来源: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吴丽燕)湖城自从12月6日入冬后,大部分日子气温都要比常年高。就像这两天,湖城阳光灿烂,13℃左右的气温让人感觉除了舒服还是舒服。但是,你知道吗,冷空气已经按耐不住了!

  本周天气到底如何,来听气象小主播——湖州市诺亚舟理想城幼儿园大班黄梓豪的播报吧。

  这周的阳光可能只持续到今天下午了。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中期以阴雨天气为主,后期将有一波持续的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

  “从明天开始,湖州又将迎来一波降雨过程,一直持续到27号,主要为阴有雨的天气。”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介绍,“受持续冷空气影响,从27号晚上开始,湖州部分山区将迎来雪或者雨夹雪,平原地区也有可能出现雨夹雪。”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还记得12月6日的那次寒潮吗?湖州平原、山区都出现积雪,部分山区积雪达到十几公分。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次的寒潮强度和上次差不多。受冷空气持续影响,12月29日湖城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3℃左右。

  湖州市气象台提醒,气温持续下降,雨雪天气之后将会出现冰冻,请市民及时做好防范,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

  12月24日(星期一):晴转多云,3℃~12℃,偏东风3~4级。

  12月25日(星期二):阴天,局部有小雨,7℃~13℃,偏东风3级。

  12月26日(星期三):阴有雨,8℃~10℃,东北风4级。

  12月27日(星期四):阴有雨,山区雨夹雪,5℃~7℃,东北风4级。

  12月28日(星期五):阴天,3℃~5℃,偏北风3~ 4级。

  12月29日(星期六):雨夹雪转雪,0℃~3℃,偏北风3~4级。

  12月30日(星期日):阴有雪,0℃~2℃,偏北风3~ 4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