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曝光!湖州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被刑拘

发布时间: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原标题:车内监控视频曝光!湖州一男子抢方向盘、砸挡风玻璃、夺车钥匙,原因是……

  逼停公交车、抢夺方向盘……

  这样的鲁莽举动会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然而还是有这样冲动的人。

  近日,在湖州市安吉县杭垓至孝丰的城乡公交车上,就发生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根据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12月7日12点左右,这辆公交车从杭垓开往孝丰。当车辆途经杭垓镇新上塘村306省道的黄岭路段时,一男子突然从后排座位上起身,来到了公交车司机潘师傅的边上,吵嚷着要下车。十秒钟后,该男子突然伸出右手,一把抓住方向盘往右打,企图靠边停车。

  当天正值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考虑到其他车辆及乘客的生命安全,潘师傅果断刹车,打起双跳灯,靠边停车。

  “当他第一次要来拉我方向盘的时候,我就开始减速了。第二次站起来拉方向盘的时候,我就紧紧握住方向盘,把车子停在路边上去了。”公交车司机潘师傅回忆说。

  潘师傅把车停好后,马上打电话报警。车虽然停了,可是抢夺方向盘男子的情绪变得更加激动。

  “他不仅想过来抢公交车的车钥匙,还做出了砸前车门、脚踹前挡风玻璃等行为。”潘师傅回忆道。

  12点40分左右,安吉县杭垓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赶到现场时,我们发现该公交车车门紧闭,车内有一男子一直在骂骂咧咧。车门打开后,我们上前询问,还没走到他跟前,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酒味。” 民警龚文浩回忆说。

  经调查,该男子姓俞,因为和妻子吵架,心情不好,当天中午喝了半斤白酒。他和公交车司机进行争吵的原因是想中途下车小便。但因为公交车正在行驶过程中,并且处于下坡,又是雨雪天,公交车司机不方便停车,就拒绝了其下车的要求。

  俞某这种抢夺方向盘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害了公交车其他人员的生命安全,安吉县公安局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了俞某,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