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2月25日上午10点新五一大桥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8-12-22 16:37:07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12月22日,记者从湖州市交通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新五一大桥东半幅主线将于12月25日上午10点正式通车,至此,这座进出湖城南大门的重要桥梁将恢复双向通车。

  新五一大桥

  104国道五一大桥改建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于2014年9月开工建设。工程起于104国道与车站路交叉口,终于104国道与二环南路交叉口南侧湖州市社会福利院处,路线全长约2.15公里,其中新建五一大桥主桥全长约950米。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其中,西半幅已于去年4月28日通车。

  通讯员 管安达摄

  新建的五一大桥,全部采用了立交形式,同时采用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分离通行。新五一大桥实际上是三座桥,东西两座公路桥,中间一座人行桥。该桥使用的“桥中桥”的设计,实现了交通分流,全面提升了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分离效果图

  12月21日,湖州市交通建设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五一大桥改建工程交工验收会议。交工验收小组踏勘了现场,并查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资料,在核查交工质量评定报告后,讨论形成了五一大桥改建工程东半幅主线、人行桥及其他辅道交工验收报告,为新五一大桥顺利通车创造条件。

微信截图_20181222105202.png

 通讯员 管安达 摄

  新五一大桥东半幅通车后,市民进出湖城南大门将不用再绕行,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另外,湖城南大门也将迎来大变样,除了有2.15公里范围的景观提升,桥上也会安装亮化灯光,扮靓城市景观。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