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暖心!湖州电力部门以“芯”插座给独居老人送安心

发布时间:2018-12-21 16:54: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1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茹玉 姚费锋)“我的子女都在外地,上门帮我装上了智能插座。以后我每天的用电情况,社区志愿者都能及时了解,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给我提供服务,子女也放心多了。”12月21日,在湖州碧浪湖社区广场, 78岁的社区居民丁新凤对家中新装的智能插座赞不绝口。

  当天上午,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在碧浪湖社区召开湖州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芯系老人”关爱行动现场推进会,百余户老人家庭领到了具有用电监测功能的智能插座。“这是一个有‘芯’的插座,它可以让不在父母身边的子女以及社区志愿者,及时了解老年人生活中异常情况。”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营销部朱林介绍说。该智能插座引入了“互联网+”设计理念,装有电能计量芯片和无线上网模块,只要通过“掌上电力”APP,就可以了解插座的用电情况,从而及时掌握独居老人的生活动态,及时发现异常,减少老人独居时意外情况的发生,让老人享受更安心的用电服务。

  为全面推进湖州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伍建设,深化“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促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创新成果转化,今年以来,湖州公司积极开展“芯系老人”关爱行动,通过“送安心”“送温暖”“送实惠”等系列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帮助老年人的氛围,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安心、更便捷,助推政府打造“互联网+养老”模式。

  此外,湖州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主动上门帮助帮扶老年人打扫住所卫生,赠送油盐米面等生活必需品,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通过开展知识科普讲座,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通过建立老年人用电服务档案,关注老年人用电情况,实实在在给老人送温暖。湖州公司还将针对老年人的用电特点,联合国内知名家电厂商开展“居民再电气化”活动,让老年人以公益价格买到优质的家电产品,满足老年人对家电更换升级的需求。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