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停不下来!” 央视评论员用了足足4分钟点赞德清改革

发布时间:2018-12-18 13:35:49 来源: 湖州发布

  12月17日上午10点,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改革开放40年特别节目——《改革开放再出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在长达4分钟的连线中,专门以德清为例,讲述了德清改革“停不下来”的三重涵义。

  杨禹在评论中提到,他曾先后两次来到德清这一人口只有43万的小县城,在对德清开展调研式采访的过程中,他详细了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德清样本,并在采访结束后,撰写了一篇《“停不下来”德清改革者的朴素境界》,在《中国改革报》上刊登。

  杨禹认为,“停不下来”这四个字其实是德清人民对“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朴素理解。他说,在与德清的同志们深聊做改革工作的感受时发现,“停不下来”,多次从德清干部的口中说出。“德清的改革不能停下来,因为改革取得的很多重大突破都是被当地发展的愿望逼出来的,改革创新停下脚步,那么当地的发展也会止步。”

  “德清这个43万人口的县城承担着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21项,省级的改革试点任务44项,如此多的改革试点发生在这个地方,当地的老百姓能得到切实的好处,当地的企业家能够得到更多的事业发展平台。”杨禹在评论中还具体列举了德清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的详细情况,并称此项改革走在了全国的最前列。

  杨禹还认为,德清对于改革“停不下来”的深切体会,是“改革开放再出发”来自一线的生动朴素的理解和践行。杨禹说,在改革发展推进中,“天时地利人和”是不可缺少的三大要素,并且这个三大要素是一个地区奋斗出来的结果。“在德清的改革实践中,有关方面不让它停下来,体现了改革的系统性,也就是所谓的‘天时’,当地的发展要求改革不能停下来,这体现了‘地利’,而大家共同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体现了改革进程中最重要的‘人和’。”

  通讯员 王正 摄

  杨禹总结说,在德清,人人关心改革,人人支持改革,人人参与改革,大家以改革为先,以改革为荣,形成了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舆论氛围和政治氛围。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