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解难有实招 湖州两新党建8条举措助力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8 08:56:18 来源: 浙江在线1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汪俊国 熊馨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汪俊国 熊馨)“505万元欠款要回来了。”临近年底,浙江格尔泰斯环保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朱琪琪松了口气。湖州市委两新工委从市级机关选派来的党建指导员,帮助该企业联系律师,从5家企业追回欠款。

W020181218257487553764.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寒冬时节,湖州民营企业家的心里却很暖。上个月,湖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出台两新党建服务民营经济“8条举措”,通过开展“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行动、打造企业“红岗”先锋集群、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实施“四心双爱”促和谐劳动关系活动、推动社会组织和企业携手同行等实招,以党组织“争双强、当先锋”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服务企业,首先要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湖州各级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和2092个两新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到工厂车间、项目一线调研走访。

  为了解决融资难,湖州各级两新工委积极破题。因为领到全县首笔500万元“红色动力信用贷”,浙江汇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令当地企业很羡慕。12月6日,德清县委两新工委与德清农商银行党委签订协议,为“双强”企业提供“红色动力信用贷”,1年免抵押和担保,并给予利率优惠。“贷款还将面向具有规范党组织的小微企业和表现良好的党员。”德清县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行动已经走访全市342家重点骨干企业、2953家规上企业,收集企业负责人和职工意见建议420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941个。

  及时帮困解难,更注重推动企业强党建促发展。12月6日,欧诗漫集团总面积1450平方米的美丽党建馆开馆,内设六大特色展区,并配套设立红领学院、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欧诗漫集团党委副书记许伟荣说,有了这块红色阵地,职工特别是党员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

  “新出台的‘8条举措’,为我们企业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底气、提供了更多平台。”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员专家工作室负责人苏诚说,工作室是公司核心技术攻坚团队,共有9名党员,今年已完成16项技术研发。而在长兴利达丝绸有限公司,火热开展的“半月谈”活动使党员争相创造新业绩。

  此外,湖州将深入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行动,在全市民营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等关键岗位建立近6800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专家工作室等,不断增强红色动能,激发企业做强做优。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