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时隔十三年 这个湖州人再次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

发布时间:2018-12-16 22:30:01 来源: 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时隔十三年 这个湖州人再次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

  今天下午,在北京忙着会前准备的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原村党支部书记鲍新民,接通了记者的电话。“作为一个余村的普通村民能够参加这次大会感到非常激动、非常荣幸。这次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代表一共十二人,我是第二个和总书记握手的。当时现场十分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时隔13年再次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倍感亲切,心情无比激动、也感到非常荣幸。”他说。

1544968785139_5c165a51159bb86432f3229b.gif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受表彰人员代表亲切握手。

  据了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于12月18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2月13日,作为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受表彰对象,鲍新民在湖州人民的热烈欢送下前往北京参会。

1544968785201_5c165a51159bb86432f3229c.jpeg

  12月13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吉县举行座谈会,欢送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鲍新民赴京参会。

  14日晚,他和其他受表彰对象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了受表彰对象一行,并和他们亲切握手。

  鲍新民说:“在握手时我激动地说,总书记好,我是浙江安吉余村的鲍新民。总书记听后点头说:好!好!”说到这里,电话中的鲍新民激动万分,他告诉记者此前和习近平握手还是2005年8月15日,当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安吉余村调研,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1544968785223_5c165a51159bb86432f3229d.jpeg

  12月14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这宝贵的‘两山’理念给我们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深影响了安吉和湖州。”鲍新民表示,自己将倍加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大会,讲述好湖州及安吉绿色发展的精彩故事,展示好湖州及安吉的良好形象,绝不辜负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回来之后,我将把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村里、县里和市里,和同志们一起更加坚定不移践行好‘两山’理念,为余村、安吉和湖州的美好明天多作贡献。”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并经公示确定。其中湖州人鲍新民、王启民榜上有名。

1544968785262_5c165a51159bb86432f3229f.jpeg

  鲍新民,男,汉族,中共党员,1956年9月出生,浙江安吉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党支部原书记。他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带领村民保护生态,关停矿山、水泥厂,坚持不懈对矿山复垦复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农民致富。积极探索以保护生态资源促进绿色发展的村庄发展新模式,通过强化村庄规划、加快土地流转、发展农家休闲旅游,坚定不移走绿色兴村、绿色致富经济转型之路,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在他的带领下,余村村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

1544968785279_5c165a51159bb86432f322a0.jpeg

  王启民,男,汉族,中共党员,1937年9月出生,浙江湖州人,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助理。他始终用“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从事科学研究,敢于挑战油田开发极限;坚持“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信念,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创造多项世界纪录。主持研究并提出了“分阶段多次布井开发调整”理论,其中表外储层开发利用打破了国内外认为不能开采的禁区;主持的油田高含水后期“稳油控水”项目研究,为大庆油田实现27年5000万吨以上高产高效持续开发作出重要贡献。他是一代石油人的杰出代表,为“铁人精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特等劳动模范”等称号。

标签: 习近平;湖州;改革开放;总书记;握手;安吉;杰出贡献;表彰;安吉县;保护生态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