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满满正能量!老人遇车祸倒地 白衣女子为其撑伞守护

发布时间:2018-12-16 13:32:17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孟琳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 孟琳)近日,一段“湖州白衣女子雨天为被撞老人撑伞”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小编从画面中看到,肇事司机在撞倒老人后有些手忙脚乱,途经的白衣女子处理事故不慌不忙,不仅安抚老人,还为老人打伞,直到交警和救护车的到来。

  今天,小编找到了这位好心的市民,还原了那天夜晚的温暖场景。

南街-无名路东向西_17529B48_1544759121_1_20181216093057.gif

  一名环卫工人被撞

  12月10日晚上,天空不断飘着雨,让冬天的夜晚显得更加寒冷。因在长兴县城挂了盐水的女儿仍旧嚷嚷着肚子不舒服,姚女士和老公便打算带她到湖州市区医院再检查下。“经过湖州南街,就是大都汇商厦那里时,突然一声巨响把我们都吓了一跳。”姚女士说,当时听老公说前面车子撞了人,人都飞起来了。听到这消息,姚女士心里一惊,立即放下怀中抱着的女儿下车查看情况。

TIM截图20181216093238.jpg

  姚女士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用雨伞挡住老人上身

  满地的落叶,被撞倒的环卫工人躺在地上。“有没有哪里受伤?听得清我说话吗?”为了确定老人的伤情,姚女士简单地问了老人几个问题,回答都还比较清晰。随后,姚女士拨打了120,她老公则把车停在环卫工人的前侧,打着双跳,以警示后面的车辆。

南街-无名路东向西_17529B48_1544759121_1_20181216095109.gif

  事故现场

  此时,肇事的驾驶员也下车查看情况。“可能事故有些突然,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询问我该怎么办?”姚女士让他先报警,当时救护车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考虑到天空中还下着雨,老人还躺在湿冷的地上,姚女士便让老公从车里拿出雨伞,她一边为受伤的老人撑着,一边安抚着伤者的情绪。“确定司机冷静下来了,交警和救护车也在来的路上了,被撞的环卫工人从表面看起来问题也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我和老公就带着女儿先走了。”事后,姚女士得知,肇事车辆因为速度太快,再加上雨天视线差,车在斑马线前没有礼让,所以造成了这次事故。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雨天开车,尽量小心慢行。为这对夫妻点赞!

标签: 老人;环卫工人;救护车;雨天;白衣女子;老公;湖州;女士;肇事;交警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