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莫干山镇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2-15 15:33:47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李世超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孟琳 李世超)12月13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落下帷幕。其中,湖州市莫干山镇与宁波东钱湖、桐庐瑶琳等一同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

11.jpg

  据悉,本届博览会持续3天,以“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包括高峰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等一系列活动。设有六大主题展区,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和运动品牌展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超4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达400家。

33.webp.jpg

  在参展单位云集的博览会上,莫干山镇缘何再次摘得一个“国字号”荣誉?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44.webp.jpg

  据莫干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莫干山镇以“让莫干山动起来”为主题,立足“国际知名运动休闲胜地”和“长三角高端运动圣地”的战略定位,结合“洋家乐”高端乡村度假业态,提供国际、高端、时尚的运动体验,全力打造国际化的漫运动休闲小镇。同时,打造各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业态集聚区,形成“聚点成节、星罗棋布”的体育小镇空间布局。

55.webp.jpg

  近年来,依托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小镇先后引进久祺国际骑行营、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骑遇骑术学院、爵隐马术俱乐部等一批体育产业项目。成功创建1个中国体育旅游创新项目(探索极限基地),2个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探索极限基地、山浩户外)、3个优秀项目(山浩户外、路虎体验中心、久褀国际骑行营)。

77.webp.jpg

  目前,莫干山镇80%的高端民宿配置游泳池、自行车等体育设施,将徒步、登山作为配套游玩项目。民宿通过设置户外运动套餐,或与山浩户外、久祺国际骑行营等体育产业基地结盟的模式,为入住民宿的游客策划登山、越野、骑行等游玩项目,让游客既能“动起来”,又能“住下来”。

99.webp.jpg

  自2015年起,国际竹海马拉松、全国山地自行车赛、HK100内地唯一姊妹赛·凯乐石莫干山跑山赛、TNF100莫干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重大赛事相继在莫干山镇开展,并研发了首个本土赛事“侠客国度”国际障碍挑战赛。

  “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不仅丰富了旅游的内容,还提高了文化、体育的附加值和旅游品质。

  莫干山不仅有现代运动产业和基础设施,还具有独特而鲜活的运动休闲历史。

  登山、徒步、骑马等体育旅游项目历来盛行,一百年前就有国外运动爱好者在本地开展户外运动和举办运动会。今年,当地积极推动莫干山风景旅游区与莫干山镇的联动机制,互派干部驻点工作,实施“山上山下联动,打造全域步道登山系统”工程,探索挖掘新的休闲度假方式。

1212.webp.jpg

  此外,该镇坚持“景区小交通”和“对外大交通”两手抓,不断改善全域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水平。同时,配套完善服务体系,出台小镇业态提升扶持办法,编发《莫干山漫运动小镇导览图》,鼓励更多民间资本投资运动休闲产业,让莫干山真正动起来了。


  (综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官网、小镇莫干微信公众号)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