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查获5026辆!湖州多部门联动治理超限超载车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14 17: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陆艳玲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艳玲)今年9月以来,湖州市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分局联合公安交警、运政等部门开展了治理超限超载车辆“百日”专项行动。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6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19次,检查及劝返车辆15000余辆;共查获5026辆超限运输车辆。

微信图片_20181214164004.jpg

  自9月3日起至12月11日,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分局依托固定式超限检测站,坚持开展跨地区、跨部门间的协作,与公安交警、运政等部门共同落实24小时不间断治超机制,在高速公路雷甸、煤山南、煤山北、长兴北等收费站入口、货运源头单位以及相关的重点路段,对车货总重49吨以上和超限30%以上的货运车辆、外地装载沙石料借道湖州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以及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固定证据未主动接受处罚的存量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湖州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分局进一步健全与高速交警的联合工作机制,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利用高速公路出口处货车动态称重系统、视频抓拍和车牌识别设备筛选超限运输车辆信息,确认违法事实后录入高速交警非现场处罚系统,以《公路安全保护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运输部62号令等作为处罚依据,由高速交警部门做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扣3分,罚款100元,实现异地联网处理。

标签: 编辑: 沈洁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