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湖州26个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证书

发布时间:2018-12-15 07: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原标题:今年26个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证书)

  近日,南浔善琏田娘粮食专业合作社新收的生态大米,以每斤8元钱的高价俏销上海、杭州等大城市,合作社负责人沈良说:“今年合作社大米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消费者特别信赖这张绿色牌。”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湖州绿色食品产业获得持续发展, 2018年新获证绿色食品26个,新申报绿色食品产地面积达到1.75万亩,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近年来,湖州结合农业发展实际,在产业政策引导、资金扶持、责任考核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措施,有力地推动了绿色食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绿色食品纳入产业发展规划,将绿色食品工作列入对区县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市、区县对农业生产主体获得绿色食品证书给予奖补,为湖州绿色食品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今年5月份,安吉白茶白叶一号被列为省首批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试点。

  在绿色食品申报环节中,市农业部门强化指导服务,提升质量掌控力,积极引导辖区内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开展规范化生产,完善主体管理体系,并优先从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主体中挑选条件优秀的主体申报绿色食品。按照绿色食品各项技术标准和准则要求逐项审查申报材料,现场重点检查申报主体投入品的使用。对审核中不符合申报条件、投入品使用不合理的主体,本生产期禁止申报,确保审核工作的质量和权威。

  为维护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市农业部门认真梳理在册绿色食品持证主体及产品,并将生产主体信息录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施绿色食品产品生产可追溯管理。并加大产品监测力度,每年将绿色食品获证产品纳入当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市农业部门还积极组织开展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健全绿色食品企业内部管控队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严格执行《绿色食品企业年检工作规范》,以企业投入品使用、生产记录、包装标识等为重点,积极开展绿色食品企业年检工作,督促持证主体自觉规范生产管理。


标签: 绿色食品;绿色食品证书;绿色食品企业;申报;农业部门;绿色食品产业;农产品质量;湖州;合作社;年检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