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未来三年湖州打算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8-12-12 18: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12月12日下午,湖州市“食安校园”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发布了《湖州市“食安校园”三年行动方案》,该市将通过三年时间打造“食安校园”的“湖州品牌”。

3.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在校,除了关心孩子每天学了什么,另一个关心的就是孩子每天在学校吃什么。记者从《湖州市“食安校园”三年行动方案》上看到,此次行动面向全市所有公办、民办大中小学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防,督促学校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探索学校食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

  具体怎么做?记者了解到,湖州市将按照标准化、流程化、格式化的要求,制定湖州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地方标准,出台具体流程规范操作指引手册,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的标准化管理;对托管的食堂管理方、品牌超市的经营者严格执行准入和推出机制,杜绝食堂管理方二次托管;成立教师、学生代表为成员的师生监督组织开展日常抽查评议;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第三方代理协助监管;将学校食品安全纳入诚信体系,推行诚信积分制,学校食堂在监管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检查中发现问题将被扣分,一年内累计扣分达到一定分值,将采取全员培训考核、约谈警示、取消管理资格等措施……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推动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在组织管理、食材追溯、风险防控、创新治理、智慧监管、社会共治等方面取得长效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该市计划到2021年,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监督抽检覆盖率达到100%;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完成率达到100%;中小学校学生的食品安全知晓率达到98%。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