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开始 “滴滴”网约车在湖州合法了

发布时间:2018-12-12 17:03: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陆杰 赵俊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陆杰 赵俊)12月12日下午,湖州市运管局向“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滴滴”成为了继神州、易到、曹操、万顺、吉汽后,第6个在湖州合法落地的网约车平台。湖州市也成为继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嘉兴后,滴滴在浙江落地的第9个城市。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308.jpg

  滴滴出行是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一款网络约车平台,由于其方便的打车模式,较好的乘车体验,占据了湖州市网约车市场的绝对份额。

  据湖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湖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在湖州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企业,需依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相关业务。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需依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人员,需依法取得“网约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否则是非法运营的黑车。目前,全市共有2097人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249.jpg

  自网约车进入湖州以来,市运管部门制定《湖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严厉打击网约车非法营运,截至目前已查处非法网约车1093辆。此外,湖州市致力于推进全市网约车平台本地化的合法合规,主动提供政策指导,建设网约车网上许可办理平台,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和便利。

  “滴滴”在湖州合法落地,进一步推动了湖州市网约车规范化进程。湖州市运管部门将继续加快不合规车辆和人员的清理,为湖州市民提供快捷、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

  非法营运网约车举报投诉电话:12328

标签: 湖州市;出租汽车;预约;网络;经营;出行;落地;许可证;曹操;赵俊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