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路优景美 湖州建成380多公里美丽经济农村公路走廊

发布时间:2018-12-11 07:01:0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温世倩、钱琪

  (原标题:路更优 景更美 出行更舒心 建设“美丽经济农村公路走廊”年度任务提前完成)  

一条条新铺与改造的道路,在山水村庄间蜿蜒,展现着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记者日前从市公路局获悉,截至目前,湖州已完成农村公路走廊建设387.2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建设美丽经济农村公路走廊180公里”的民生实事年度任务。

  从过去简单的通行需求,到眼下“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美好生活新追求,这些年,湖州没有停下农村公路建设的步伐,陆续出台《湖州市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湖州市“四好农村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文件,制定了《湖州市美丽经济交通精品示范走廊(美丽公路)创建“挂图作战”工作方案》,提出了湖州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建设时序等,并在今年初把这项工作纳入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今年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美丽经济农村公路走廊180公里”共涉及19个农村公路项目,内容涵盖自然风景走廊、科创产业走廊、生态富民走廊、历史人文走廊等主题。

  吴兴区将一条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作为经济发展轴线,以沿线乡镇、特色村为节点,辐射整个吴兴的主要景点,不断向全域旅游迈进;南浔区根据当地自然、人文、历史定位打造“十线十景”景观线带建设工程,描绘“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景象;德清县构建了“十景十线八航道”,建设下仁公路防风湿地观光带,整个防风湿地观光带被评为省级精品示范公路,沿线绿化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长兴县以通景公路、景区道路、特色乡村道路为基础,打造十大美丽乡村风景特色旅游线路;安吉县实施旅游交通环线改造提升工程,部署“景景通”无障碍指引设施和公路驿站9个,沿线景点串联成线……一路一景,路生美景,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仿佛是一个大景区。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今年来,市公路部门通过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现场督查等举措,进一步加快推进实施力度,并结合路域环境整治,继续落实“路长制”,把责任落到帽子上,把力气花在点子上,把刀子动在症结上,对建设成果予以巩固,对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进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和高效的处置。“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主抓、社会参与”的“湖州办法”,让农村公路完成了从林荫小道到美丽走廊的华丽转身,也打磨出一批“模范生”。今年7月初,德清县获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湖州三县均成为省级示范,安吉县还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