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初雪走雨水来太阳还会露把脸 一起跟上这任性的节奏吧

发布时间:2018-12-10 17:0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王艺潼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王艺潼)上周,一入冬湖城就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而且这雪下得着实有点猛。好在,随着暖湿气流增强北抬,这场初雪已走到尽头,从昨天傍晚起,湖城天气已转为降雨模式。

  接下去几天天气如何呢?让本周的气象小主播——来自湖州市第三幼儿园怡和园区的张懿朵小朋友告诉你吧。

W020181210522111242045.jpg

  张懿朵

  今天,记者从湖州气象台了解到,这场雨马上就要停了,阳光就在前方,气温也要缓慢升了。

  湖州市气象台台长李洪权介绍,在今冬首次降雪的影响下,12月8日和9日两天,湖城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分别为-0.4℃和-0.8℃。12月11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补充,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据预测,12月13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有望创下今冬气温新低。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从12月12日起,湖城天气转好,12日至14日以多云天气为主,久违的太阳也将在这几天露露脸。要洗晒的朋友可得抓紧时间了,因为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12月15日雨又要来了。

  难道就一直这么冷下去了吗?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从12月14日起,湖城气温将缓慢回升,12月15日至16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最低气温也在6℃-7℃左右。

  雨雨晴晴雨雨,接下来一周,湖城的天气有些任性,大家记得要及时关注天气动态,跟上节奏啊!

  具体预报如下:

  12月10日(星期一):阴有小到中雨,2℃~6℃,偏北风3级。

  12月11日(星期二):小雨转阴,3℃~6℃,偏北风4~5级。

  12月12日(星期三):多云,1℃~7℃,偏北风3~4级。

  12月13日(星期四):多云,-1℃~7℃,东北风3级。

  12月14日(星期五):多云到阴,3℃~8℃,偏东风2~3级。

  12月15日(星期六):阴有雨,7℃~11℃,西北风3~4级。

  12月16日(星期日):阴转多云,6℃~11℃,偏北风3~4级。

标签: 天气;初雪;降雨模式;暖湿气流;最低气温;冷空气;北风;浙江;入冬;湖州市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