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穿背心铲雪走红 德清村支书获百姓点赞

发布时间:2018-12-10 09:1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祝莹仪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祝莹仪)12月9日,德清县莫干山镇佛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袁锡峰穿背心铲雪的照片意外走红。

W020181210233321257079.jpg

  袁锡峰(左一)在铲雪。

  12月7日晚,今冬首场大雪悄然而至,莫干山很快白雪皑皑。按照上级党委政府指示,从8日起,袁锡峰便带头在村委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并忙着部署工作,尽量降低冰雪对群众造成的影响。

  早晨6时不到,气温零下6℃,刚睡了会儿的袁锡峰,没来得及洗脸刷牙,换上黑色长筒套鞋,便召集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拿着铁锹、砍竹刀上路了。

  佛堂村位于莫干山镇西部山区,与安吉接壤,304省道和通往安吉的县道递筏线都经过村庄。一夜降雪很快在这两条主路上留下厚厚积雪,道路两旁不少竹子被雪压弯在地。“有近15厘米厚了,必须打通出行路。”袁锡峰说,村里常住人口近千人,大多以老人为主,冰雪天一旦有意外,这路就是“救命路” 。

  抡起铁锹,袁锡峰没干多久,就把衣服脱得只剩黑背心。“问他冷不冷,他都说热得很。”村干部黄国方说,袁锡峰每次做事都很起劲,这次铲雪也冲在最前,她感动之余深受鼓舞,还拍下了照片。“真没什么,我当过兵,现在每天也是5时起床跑步锻炼身体。”袁锡峰笑着说。

  党员董时勇看大家干得火热,主动买了些菜,让家住路边的农户徐满庆加工。临近12时,佛堂村党员干部们在徐满庆家匆匆扒拉两口饭后又投入了清雪工作。直到下午2时40分左右,6公里的道路积雪终于被清理干净。

标签: 莫干山镇;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德清县;王璐;浙江;党员干部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