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供电公司顶风冒雪巡视设备 应对今冬首轮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18-12-09 08:17:02 来源: 浙江在线 刘东东 张云峰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东东 张云峰)12月8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杨友生和同事陆剑虹一大早便准备好巡视工具出发了,今天他们的目的地是莫干山区220千伏安英2417线。

webwxgetmsgimg (3).jpg

  位于莫干山顶的220千伏安英2417线91#-92#塔区段是湖州地区输电线路的一个重要观冰点,山顶海拔高度700多米,属于典型的高寒重冰区域。

  经过一夜的降雪,本来崎岖的山路变得泥泞难行,积雪压弯树竹倒伏在路中央的情况时有发生。杨友生和同事们走走停停,车速只有不到20公里/小时,原本10分钟的山路开了半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汽车显示室外温度-4℃。

  “虽然在线监测装置上能看到线路状态,但是极端天气来的时候,我们每天都要爬到山顶,确认线路正常才算放心。”背上工具、巡视记录本,手握登山杖,杨友生和同事一前一后出发了。“今年的雪来的有点早,前几天气温比较高,你们可别被这雪的表面欺骗了。”说着,老杨用手拨开一层厚厚的积雪,露出了泥泞湿滑的泥土。老杨巡逻在山间,时而踉跄前行,时而拿出随身携带的望远镜,望着空中。

webwxgetmsgimg (2).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爬行,老杨到达山顶,认真检查塔基、塔身、塔件、线路,再三确认无异常后才放心的下山去。

  这只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应对今冬首次寒潮的一个缩影。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和暖湿气流增强,湖州地区大范围降雪持续,部分山区将有大到暴雪。

  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湖州供电公司周密安排,积极应对,严格负荷检测调控,强化电网安全风险分析与预控,根据天气情况及负荷变化,动态调整、优化电网网运行方式,深化隐患排查,强化输变配电设备巡视密度,加强设备红外测温、在线监测装置等监测监视工作,重点关注山区易覆冰线路线路运行情况,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可控在控。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直流融冰等应急演练,完善抢修队伍人员配置,加强值班管理,完善物资、备品备件配备,全面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响应速度、协同能力、抢修效率,确保全市人民温暖度冬。

标签: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寒潮;保供电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