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国家宪法日 湖州各地掀起学法热潮

发布时间:2018-12-07 17: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徐坊)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切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湖州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掀起了一股学法热潮。

  吴兴区

  12月5日,湖州市首个宪法宣传周暨“你学法我送票清丽湖州任你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兴区龙泉街道东白鱼潭社区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将通过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文艺演出等方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同时扩大湖州全域旅游的市场影响力,切实提升普法宣传实效性,实现普法活动与旅游发展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通讯员 陆一平 摄

  活动中,湖州市还发行了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纪念封。

通讯员 邵丹红 摄 

  12月4日,虽然下着雨,吴兴区八里店镇的体育公园里依旧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宪法进万家”暨扫黑除恶现场法治宣传活动。

通讯员 管佳佳 摄

  据介绍,本次集中宣传活动采取搭设宣传台、咨询台、发放法律书籍、宣传画册、出动宣传车、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同学正在欣赏宪法宣传海报。通讯员 管佳佳 摄

  德清县

  12月4日,德清县禹越镇司法所组织开展了“送宪法进网格”专题培训,对辖区13名专职网格员就《宪法》的根本法地位,“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的由来,我国《宪法》发展历程,2018宪法修正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切实发挥“法治宣传员”作用,集中开展“送宪法进网格”活动。同时根据培训内容制作发放《宪法须知》宣传单页,便于专职网格员更好地开展宣传活动。

禹越镇的专职网格员正在向居民宣传《宪法须知》。通讯员 张萍 摄

  12月5日,德清县雷甸镇的人大代表在镇上的渔民广场摆起宣传台,向过往的村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据介绍,该镇通过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宪法进乡村等活动,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雷甸镇人大代表向村民讲解宪法知识。通讯员 敖丽丽 摄

  长兴县

  12月3日,长兴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走进夹浦镇中学,为校园里的学生们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

通讯员 王斌 许斌华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兴县人民法院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开展“宪法全年学”活动,通过“宪法宣传社区行、校园行、企业行”“模拟法庭”“家园法律顾问”“联村法官”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让人民群众亲身触摸宪法、感悟宪法,努力把宪法精神浸润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通讯员 王斌 许斌华 摄

  安吉县

  12月7日,安吉县天子湖镇团委开展了“弘宪法精神 树法治意识”安吉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来自南北湖小学的30名小学生来到安吉县人民法院天子湖法庭,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文化长廊、荣誉室、宣传栏等场所。

在观摩中,同学们增长了不少宪法知识。通讯员 陈丽莎 摄

  天子湖镇团委书记陈丽莎表示,希望通过邀请在校学生到法庭参观,能够促进在校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并学会运用法律正确地保护自己。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依次坐上审判席,亲身体验审判法庭的庄重肃穆。通讯员 陈丽莎 摄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