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电击 扇耳光 湖州一狱警涉嫌虐待被监管人被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18-11-29 15:11:43 来源: 检察日报

(原标题:电击、扇耳光,浙江一狱警涉嫌虐待被监管人被立案侦查)

11月26日,湖州市检察院依据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湖州监狱民警钱某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一案立案侦查。

1543471405(1).pn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据悉,该案是今年10月刑事诉讼法修改后浙江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第一起司法工作人员涉嫌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职务犯罪案件。

前不久,湖州市检察院派驻湖州监狱检察室在日常检察中发现监狱民警钱某有殴打服刑人员的行为,经进一步了解,发现钱某可能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经前期调查,并对相关证据予以收集固定后,该院近日以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对钱某立案侦查。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钱某在执行职务过程中,多次以电警棍电击以及手铐锁拷、扇耳光等方式对多名服刑人员实施体罚虐待行为,造成了极坏影响。

目前,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