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发布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八条政策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5:30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11月28日上午,湖州市第三届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大会由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贯彻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湖州企业与军工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湖州乃至浙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W020181128409540747439.jpg

会议现场

会上,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发布并解读了《湖州市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八条政策》。该政策包括建立产业专项资金、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扶持重点企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推进军地供应采购合作、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等内容,将为湖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湖州中心军民两用技术信息发布平台也在会上正式启动。该平台由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湖州分中心和湖州市政府共同设立,将重点发布国家军民融合政策信息、军转民技术、国防解密专利、军工企业需求、军工资质办理、科研项目申请、军工专家服务等信息,为湖州企业提供了解和对接国防科技工业的新窗口。

W020181128409718705905.jpg

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发布并解读《湖州市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八条政策》。

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近年来,湖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湖州拥有军民融合产业企业近100家,其中具有军民融合资质的重点企业28家。2017年全市军民融合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4.6%,效益增幅明显好于面上其他行业。全市已形成了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核电装备、地理信息、军民共用新材料等五大军民融合特色产业,长兴画溪工业功能区、南浔特种电磁线产业基地、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3个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也初具雏形。蓝箭科技、德清泰普森军民融合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纷纷落地,稳步推进。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军民融合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达92.8亿元。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还举行了专家主题报告、军地双方企业面对面对接等活动。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