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太湖精英峰会开幕 千名高层次人才齐聚湖州

发布时间:2018-11-08 16:4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沈洁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11月8日,由中共湖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南太湖精英峰会在湖州开幕。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高层次人才齐聚湖州,共话合作,共谋发展。据悉,该峰会主体活动为期两天,将举办涉及高端智力服务、人才项目洽谈、创新创业大赛和人才平台建设四大板块共13场活动。

W020181108585775801059.jpg

通讯员 方新闻 摄

开幕式上共有6个项目集中签约,分别是北京大学(湖州)微电子产业研究院、浙江大学高分数据应用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安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三个地校合作项目,中国水产学会南浔区服务工作站、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长兴县服务站两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合作项目以及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与中共湖州市委人才办的人才战略合作项目。

“这次我中心与德清县签订合作协议,将推动浙大和德清产业的深度科研合作,特别是在加快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完善地理信息产业链形成方面发挥作用。” 浙江大学高分中心副主任陈钢表示,依托高分数据应用服务中心项目,还将积极引进浙大师生、校友到德清创业、投资。

为表彰人才先进、激励创新创业,当天,湖州市还向今年新入选的10名“南太湖精英计划”A+和A类项目领军人才代表颁发资助奖金。据了解,“南太湖精英计划”是湖州市在2008年启动实施的高层次人才计划。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遴选资助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和人才项目1113个,其中90%以上集中在湖州市重点发展的“4+3+N”产业,带动引进高层次人才1万余人。

今年,湖州制定出台了人才强市“1+N”政策,把人才项目最高资助提高到了1亿元,同步加快打造国家级莫干山高新区、湖州科技城、“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海外孵化器等创新载体,持续拓宽“一带一路”引才渠道,精心开展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了一大批高端人才走进湖州、扎根湖州、创业湖州。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