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这个湖州人与马云、李书福等一起被省里推荐到中央

发布时间:2018-11-08 15:22:20 来源: 湖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楼挺、梅菁晶

  (原标题:这个湖州人与马云、李书福等一起被省里推荐到中央)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浙江发布微信号昨天将浙江报送中央的8名推荐人选进行了公示(按姓氏笔画排序),其中有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党支部原书记鲍新民。

1.jpg

  鲍新民,男,汉族,195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党支部原书记。2005年4月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为改变环境破坏严重的局面,带领村民保护生态,关停矿山,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农民致富。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余村考察,得知村里关闭矿区、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做法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余村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余年来,鲍新民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探索村庄发展模式,带领村民走上了绿色经济转型之路。在他的带领下,余村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