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跑零次”“秒到账” 市公积金中心“无差别受理”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0:01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W020181108372350704434.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原标题:“无差别受理”再升级 市民提取公积金可“秒到”)

  “刚在窗口办好手续,银行到账的短信立马就到,现在提取公积金真快。”11月7日,湖州市民李先生为公积金中心窗口的办事效率点赞。

  在湖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公积金窗口,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李先生向记者感慨,现在来办理公积金业务,任一窗口都能受理,这让他节省了不少排队等候的时间。他说,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要来办理一次公积金提取业务,从前受理贷款或提取业务只能在指定窗口,因此排队的人很多,流程复杂而且不方便。“现在多个窗口同时受理,方便快捷。”

  湖州市公积金服务窗口在今年4月底全面实现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无差别受理”基础上,通过打通复核审批人员业务分工、一对一结对帮带等方式,积极拓展综合后台业务,推动服务再升级。自10月起,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三大类业务,不论在前台收件,还是在后台审批,全部实现“无差别受理”。“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们自加压力,进一步强化‘无差别受理’,提升服务效率。”窗口负责人戴旭初说,目前在市本级范围内,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延伸网点窗口和网上受理申报,均由直属业务部综合后台工作人员统一实行即办类业务实时审批、结转类业务通办审批,更有效地提高了后台复核审批效率。

  提交材料,审核通过,人还未离开窗口,前来提取公积金冲抵物业费的朱女士就收到了银行短信,“我是第一次来办理,没想到这么快。”公积金窗口前后台全部试行“无差别受理”和实时审批以来,审批时间大幅提速,即办类业务受理后5分钟内就办结,像李先生、朱女士这样的提取类业务,经综合后台实时复核后,公积金提取款项可做到即时到账。

  此外,公积金业务办理还实现了线上线下相融合,所有业务均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网上办事, 30个涉跑事项中已有23个事项实现“跑零次”,占比为76.67%,其中22个事项已能实现“五星级”网上办理标准。需要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可以先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确认下自己办理的事项是否需跑出家门。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