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商“还巢”激发新动能 三年来回归到位资金467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08 07:00:00 来源: 湖州在线 范国锋

  (原标题:长商幸福地回“家” 三年来回归到位资金467亿元)

  设计图纸、协调开工事宜……三个多月间在北京、长兴两地“飞”的北京长兴商会执行会长杭国荣喜笑颜开:计划总投资2亿元、位于长兴林城镇北汤村的青鸟乡旅民宿项目明年上半年可动工建设,将打造以平原农耕文化为特色的高档民宿集聚区和全域旅游民俗村。

VCG111134084292.jpg

长兴北汤村。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一是家乡情结,在外打拼了20多年,想回家了;二是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们一直想带着合适的项目参与家乡的开发建设,最终选择了民宿业和乡村旅游业。”杭国荣这样表述自己“还巢”的初衷。

  世上再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近年来,长兴不断打造温馨的长商家园,全力提升长商回归的软硬环境,并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与海内外长兴籍人士的沟通和联系,激发他们不忘家乡、报答桑梓的热情,为长兴实现新一轮高质量赶超发展增添新动力。”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说,长兴大力实施“长商回归”工程,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迪拜等地成立了9家异地长兴商会,已累计邀请3100多人次在外创业的长兴商人回乡参观考察,已连续举办四届的长商大会更已成为“在外乡贤竞回乡”的重要平台。

  好服务召唤长商回家,好政策促进项目落地。该县先后出台了工业强县、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政策,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机制、一包到底”的方式跟踪服务好每一个长商项目,已逐渐形成长商回归的集聚效应。

  长商蔡剑勇把在家乡投资形象地称为“幸福回家”。他投资10亿元在小浦镇建立的山联(长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达产后可年产8亿卷无机矿粉薄膜胶带,销售收入预计25亿元。“政府服务很到位,很多问题我们自己还没发现或者提出,他们已经提前帮我们想到并协调解决。”他说,政府部门还派专人指导准备相关审批资料,并协助企业对接市场。“在长兴投资创业是幸福的。”德玛克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巍植是长兴女婿。他认为,长兴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政府部门的工作及服务效率让德玛克迅速落户并在长兴站稳脚跟,企业现已实现从单个公司到产业园、从单一的产业到整合相关产业、从单一生产到提供整套系统解决方案。

  有了一大批始终挂念家乡发展的长商,长兴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新能源电池、智能制造、生态纺织、乡旅民宿等一个个长商回归项目,已成为长兴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人才、科技、资本,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着持续动能,为新兴产业提速壮大增添了重要力量。三年来,该县已累计引进长商回归项目100多个,到位资金高达467亿元。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