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莫干山高新区获批国家双创载体 最高可获5000万元补助

发布时间:2018-11-07 12:00:20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日前,财政部下发《关于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由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体申报的“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大中小企业融通型)”项目入选全国双创载体百强,获得国家财政补助资金2500万元,且三年内最高有望可获得补助资金5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批次中全省仅5家单位入围,莫干山高新区是湖州市唯一入选单位。

W020181107406593593612.jpg

通讯员 姚海翔 摄

据了解,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是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专项行动,旨在提升创新产业层次、构筑创新生态环境、优化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区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提出,中央财政将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采取奖补结合的方式,于2020年以前安排100亿元支持引导全国200个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莫干山高新区成立于1993年,是浙江省首批省级开发区。2015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同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莫干山高新区已集聚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地理信息三大主导产业,产业高新性特征明显,发展速度迅猛。围绕主导产业已经建有5个众创空间、4个孵化器和3个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其中有3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孵化器和1个国家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新创业载体已经呈现出专业化发展特征。

W020181107406593681039.jpg

通讯员 姚海翔 摄

据介绍,莫干山高新区制定了2018年至2019年双创升级实施方案,依托区域产业特色,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打造特色双创载体、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引导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在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品牌嫁接等方面深度融合、相互嵌入式合作,提升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质量与效率。

入围该批专项资金项目后,获资助单位每年都将实施绩效评价。莫干山高新区将根据文件要求,继续完善实施方案,明确绩效目标,细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细化预算资金用途,确保专款专用,将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和辐射范围,为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资源和服务,提高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效率与质量,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