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开幕 湖州买家表现如何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3: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王艺潼)11月5日,世界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据商务部发布消息,除中国外,此次“进博会”共有来自全球81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参展,企业展览面积达30万平方米,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在博览会上发布。

VCG111174923457.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在这场举世关注的重大开放盛事中,作为沿海开放大省的浙江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中,湖州的表现如何呢?小编连线正在上海的湖州市交易团,带来最新情况。

  “早在今年1月,湖州就正式启动了参与首届进博会的工作。”湖州市商务局市场处处长袁梅介绍,湖州组建了湖州市交易团和下设县区、市属国有企业八个交易分团。企业参与热情很高,湖州市交易团累计报名企业530家,人员1525名,意向采购金额1亿美元。

董旭明.jpg

记者 董旭明 摄

  作为采购企业之一的浙江妮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已等着开启“买买买”模式。“我们组织了将近40人的精英‘买手’团队,从上周六就陆续抵达了上海。”妮素董事长助理房巍兴奋地介绍,他们准备了5000万美元的采购资金,将重点聚焦洗护、化妆、保健等领域的海外产品。

  在招引企业参展方面,湖州邀请到NYSO INTERNATIONAL PTY LTD(澳大利亚)、BODEGAS ALVIA(西班牙)两家境外企业参展,签约展位数9个。据介绍,这两家境外企业对此次进博会非常重视,NYSO INTERNATIONAL PTY LTD旗下的一家日本子公司也来到了进博会现场,积极对接采购商,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105163202.jpg

记者 董旭明 摄

  数字经济是浙江发展的新动能,是我省的“一号工程”。据了解,为积极承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浙江省将于11月6日下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暨签约仪式。由德国德诺沃有限公司投资的“建设汽车用工业无纺布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和由德国利兹顿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新型烟用爆珠”项目将签约落户湖州,总投资近3000万美元。

  另外,湖州还将参加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开放政策发布会、“联盟拓市合作共赢”央企浙企项目对接会、浙江省交易团重点采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和2018湖州南浔小微企业(上海)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实施精准招商,吸引境外客商来湖投资。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