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市民终身学习有了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8:25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11月5日上午,2018年吴兴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八里店镇前村社区开幕。当天,123名“百姓学习之星”现场获得表彰,E童装电子商务、“沈根法”老年草根艺术宣讲团等19个项目成为吴兴区“终身学习品牌”,织里镇“溇港文化”展示馆、梁希森林公园“文人花道”体验馆等12个基地成为首批“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W020181105637197998015.jpg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教育部于每年10月下旬自上而下组织的一项全国性群众性学习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建浙江省学习型城市,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吴兴区各乡镇(街道)成人(社区)学校将开设插花、茶艺、烹饪、书画、声乐、舞蹈、手工艺制作、非遗文化传承、电子商务、老年健康养生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W020181105637198071423.jpg

  开幕式由内场活动和外场体验两部分构成。全民终身学习成果文艺展演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八里店人民群众不同年龄层次的学习生活状态,展示出了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风采和成就。在外场的体验项目中,各乡镇社区教育中心的能工巧匠进行了刺绣、烘焙、绢花制作、艺术插花、茶艺、书画、传统剪纸、泥塑、创客机器人等特色学习活动的互动展示,让市民通过亲身参与、动手操作等方式感受体验式学习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参与。“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么多的学习体验机会,让我们老年人晚年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正在学习体验文人花道项目的前村社区居民陆锦莲开心地说道。

  “通过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进一步拓展了吴兴区的社区教育领域,深化社区教育内涵,提升社区教育品质。”吴兴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吴兴区重视并积极推进学习型城市的创建工作,并把建设学习型城市与城市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据悉,去年该区共举办各类学习活动近360场,参与学习、培训达25万余人次。

  【浙江新闻+】

  吴兴区首批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织里镇“溇港文化”展示馆

  织里镇“公共安全教育”基地

  八里店镇“烘焙小屋”体验基地

  滨湖街道“古木博物馆”

  龙溪街道“‘初心’党性教育”基地

  梁希森林公园“文人花道”体验馆

  湖州原乡小镇“蝴蝶科普馆”

  东林镇星群村“乐学星群”文化活动中心

  埭溪镇“璞心家庭农场”

  吴兴区“平安体验”基地

  朝阳街道“朝夕驿站”

  龙泉街道学士府社区“330+益学堂”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