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民资助力全民健身 德清企业家投建免费运动场馆

发布时间:2018-11-05 09:0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严粒粒 通讯员 王力中)“让上半身侧倒,双手抓紧足球!”10月31日上午,在德清五洲运动全民体验公园内的五人制足球场里,德清小伙儿叶晨豪正在专业教练“一对一”的指点下,不断练习门前扑球动作。在足球场的一旁,是6000多平方米的射箭场,而多功能运动场内,大人小孩正在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这个占地20多亩的体验公园,并非政府兴建,而是德清当地企业家投资500多万元建成的,因所有设施全部免费对外开放,许多有健身诉求的老百姓慕名而来。“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德清政府的支持,也希望能为当地做些什么。何况我本身就是做健身器械的,就算是从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吧。”体验公园投资人周加俊说。

周加俊今年25岁,早些年随父亲从金华到德清创业,不仅做大了企业,也在德清安了家。两年前,当他与父亲得知县气象局边上有一块闲置土地需要处置,当即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提出由父子二人以企业名义出资,建一个体验公园,免费供居民健身锻炼。德清县政府一直鼓励民营资本参与体育公共设施建设,于是一拍即合,无偿提供这块土地的使用权。

体验公园的出现,为市民创造了健身条件,更助力当地竞技体育发展。体验公园内的射箭训练场,如今已经作为湖州市射箭训练基地,今年7月,浙江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在此举办,8月份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射箭比赛决赛场地也选址在此。

社会资本建体育设施,并免费向百姓开放,甚至承办省级重大赛事,这在全国也不多见。德清县体育中心主任俞建忠说,“德清爱好运动的群众多,加上承办重大赛事,运动场馆一定程度上不能满足群众需要。民办健身体验公园的出现,缓解了体育中心的压力,弥补体育中心场地不足等缺憾,有效地提高了本地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