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走访全覆盖 破难实打实 湖州“保姆式”帮扶助企解困

发布时间:2018-11-04 10:24:06 来源: 浙江在线 夏丹 孟琳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孟琳)今年以来,湖州不少企业遭遇招工、融资等难题。加之受外部发展环境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压力陡增。为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自8月以来,湖州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问难帮困稳增长专项活动,全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企业,通过走访及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9月底,市领导走访排摸的142项企业问题已解决122项,解决率达85.9%;县区、乡镇走访排摸的976项企业问题已解决815项,解决率达83.5%。

W020181104269892009821.JPG

  “这个月,区里会再带我们去贵州招工。”日前,位于吴兴区八里店镇工业园区的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炜表示,眼下正是旺季,订单量大,公司用工缺口达300人。当地政府部门通过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已根据企业需求先后多次对接省内外相关高校,解决了部分用工缺口。

  仅一个多月时间,湖州市、区(县)联动对全市342家重点骨干企业、2967家规上企业实现全覆盖走访调研。通过调研共收到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1118项,主要涉及用工、资金、转型升级、子女就学、外贸出口等方面。通过梳理、分类后,问题迅速交办到各县(区)和部门,部分疑难问题还通过联席会议机制协商解决。

  除了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对企业的后顾之忧,当地政府部门同样尽心尽力帮助解决。浙江辛子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3000多名员工中,外地员工占80%以上,90后员工占比超过60%。今年当地安排了250套人才公寓,为企业解决新进员工的住宿问题。

  解决好企业后顾之忧,企业对持续发展信心更足。辛子精工二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目前正在项目初审阶段,预计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可动工。

  政府精准帮扶,经济活力迸发。记者从湖州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月至9月,湖州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分别完成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416.7亿元、24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25.9%,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