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有你家乡吗?湖州这两地方将获得省里6千万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8-11-02 09:12:03 来源: 湖州发布

  (原标题:湖州两地将共获省里6000万元扶持资金)

  日前,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县(市、区)名单开始公示,湖州市吴兴区、长兴县成功入围,入围县区占比列全省第一。2019年至2021年湖州两地将共获6000万元。

  吴兴区位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中心位置,是湖州中心城市所在地。近年来,吴兴区提出加快发展文化产业,适逢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浙江、培育万亿级文化产业的重要政策机遇期,也是湖州丝绸小镇(省级特色小镇首批创建名单)、吴兴美妆小镇(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太湖蜜月小镇、吴兴原乡蝴蝶小镇(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培育名单)、湖州市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园(浙江省广告产业园)、湖州多媒体产业园(首批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等一批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的全面推进期。立足资源禀赋,吴兴区将按照“丝绸之源、童装名城、时尚高地、体验吴兴”的总体定位,全面推进“文化吴兴”建设,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强区。

  丝绸小镇景观公园

  长兴县位于浙江北大门、太湖西南岸,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苏浙皖三省交界。近年来,长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制定相关政策,从财政、税收、土地、人才等方面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在发展壮大传统文化制造业、批零业和广告设计等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金融服务,做精太湖演艺小镇、打响长兴紫砂品牌,围绕远古生态、唐代贡茶、帝乡佛国、太湖风光、红色传统、名山湿地等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深入实施互联网+、旅游+、体育+泛产业融合战略,重点抓好全域户外运动智能信息服务平台构建,开展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培育休闲文化、体育服务、信息消费等消费热点扩大内需。

  太湖演艺小镇鸟瞰图

  据了解,湖州市高度重视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牵头制定申报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区精心制订了文化产业发展三年实施计划,认真梳理全市文化产业项目和平台。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