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重要进展!商合杭高铁(安吉段)线下工程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2 07:03:00 来源: 安吉发布 陈玉兰、张卉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安吉段)线下工程结束,预计2020年可建成通车!)

  日前,安吉天子湖镇张芝村的商合杭高铁(安吉段)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架梁机上的吊具将预制梁梁孔紧紧套住,慢慢吊起,再缓缓运至两个桥墩之间,精准定位后,经喂梁、过孔、托梁等过程,最后落梁,整个过程耗时1个多小时。下午4时左右,位于张芝村的商合杭高铁(安吉段)最后一孔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安吉段线下工程结束。

  最后一孔箱梁架设在草荡水库特大桥0号台和1号桥墩上,长32.6米、宽12.6米、重达830多吨。据悉,这孔箱梁早在1个月之前就已完成预制,架设前采取喷淋措施对其精心养护,由于草荡水库特大桥0号台有高低差,考虑到平衡性,所以在架梁前对架梁机前支腿进行拆装,比一般的箱梁架设工序要复杂一些。

  中铁17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运架公司经理范琦山表示,商合杭高铁(安吉段)由中铁17局负责建设的起止点分别是天子湖镇张芝村和梅溪镇小溪口村,全长15.6公里,共架设了467孔预制梁和现浇梁。“涉及梅溪镇的箱梁架设按两个方向进行,去年6月25日启动泗安塘特大桥箱梁架设,今年8月份启动草荡水库特大桥架设,其中草荡水库特大桥包含了197孔预制梁。”他说,在架梁的同时,同步推进防撞墙、护栏等线上基础工程。

  最后一孔箱梁完成架设,标志着整个安吉段的架梁工作全部完成,即将启动无砟轨道线上工程施工。目前无砟轨道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争取在今年12月底之前完成60%的无砟轨道施工,明年6月1日开始铺轨。整个商合杭高铁预计2020年6月份建成通车。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